Drrrring

只是在写自己想写的东西
我写,有人看,都高兴,别无他想
是这故事选择了我,而不是相反,它自有天命,我只能顺应

睡不着的碎碎念

是的,我又没有睡好。因为不想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浪费时间,就想着干脆起来写点东西什么的比较好。反正已经要四点了,我也想放弃了。


但其实吧,我昨天睡不着和今天睡不着的原因是不一样的。


昨天睡不着,是因为我作死在睡前听了机核网中元节的电台,脑子里全是各种各样的鬼故事,自己吓自己,所以睡不着。也可以说昨天的情况算是一种心理层面上的障碍吧,我就是在那个时候想出了寝当番治失眠的脑洞。


毕竟谁不想要把刀镇宅嘛,反正我是很想,想得不行。我这个人就是那种嘴上说着无神论者,心里还是会有点后怕,但只要给点什么防身的武器就又胆大起来的,那种人,嗯。


也就是因为这样我平时不敢玩那种纯瞎跑逃命的恐怖游戏,不过只要恐怖游戏里面包含战斗要素,我拿把小刀也是敢切僵尸的。反正只要给我点啥东西防身就行,我这个人就是缺乏安全感。但话说回来其实我的房间还真的有一把日本刀,而且我家除了这把刀甚至还有一把剑……嘛,扯远了,以后有机会再来写写我家刀和剑的故事。


今天睡不着呢,就是非常简单的原因了。我因为,最近住在我家玩的,和我睡一个房间的,我舍友,晚上打呼噜,所以睡不着。就这么简单。


我真的后悔今天没在她睡着之前先睡着,真的。


我睡觉的时候真的真的,需要比较安静的环境。宁愿把空调调成功率小点的睡眠模式,我都不愿意听一晚上空调轰轰响。同理,听音乐入睡对我来说也是基本没用的,因为我一听到音乐就睡不着了,就算是特别舒缓的音乐也……不行。


亮度也会影响我的睡眠质量。我知道有些人睡觉的时候喜欢开夜灯,要开个小夜灯才会觉得安心,而我则完全相反,我要房间一片黑才睡得着。所以在学校宿舍的时候,床帘真的很救命。(但我们有固定的熄灯时间就是了)


然后对于床垫软硬的话,我个人特别喜欢睡软的床,很软很软的那种。以及我对咖啡因非常敏感,如果可以的话我会避免在晚上喝含咖啡因的饮料。真的只要一点点咖啡因,我就睡不着了,我之前有过挺多次大晚上喝奶茶睡不着的经历,十分惨痛。和咖啡因这一点比较相似的还有我晚上不能吃夜宵,因为这样也会睡不着……(呜呜呜好惨一女的)


在新的环境下我也很难睡得安稳,会需要更长的入睡时间,或者很容易在半夜醒过来什么的。(所以我有过挺多半夜听到同寝人的磨牙声,或者自己跑到阳台看星星的经历什么的)


总而言之,我自己总结出来了,我这个人啊,就适合自己一个人睡。


我要真睡着了能睡得很安稳的,不打呼噜还不磨牙,就平躺着睡,有时候也会蜷着睡。一个晚上高质量的深度睡眠,第二天早上起来精神满满。


当然,这是我没做梦的情况,我要是做梦的话,那就是另一种情况了。


因为我做的梦大部分都比较奇葩,所以做完梦起来的第二天早上有时候甚至会比没做梦还累。要接着讲梦的话就扯远了,我就此打住,写了也有半小时了,我再回去躺着试试看能不能勉强睡几个小时吧。


评论(4)
热度(3)
©Drrrr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