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rrring

只是在写自己想写的东西
我写,有人看,都高兴,别无他想
是这故事选择了我,而不是相反,它自有天命,我只能顺应

【刀剑乱舞脑洞】刃工智能再续?

依然是之前刃工智能白山的脑洞,但事实上这篇和白山没多大关系,主要还是因为看了之前生放送阿官锻刀,突然在想一个有“后台”的审神者会是什么样的……

嗯,所以就有了下面的这些。

还记得编号401-405的这个小组吗?这次依然是几个人的对话流,不过404缺席。

前篇的话请在合集里找一下,非PC端编辑我懒得放超链接了。

可能会有OOC和BUG。


——分割线——


试录音


(模糊的沙沙声)

“你在干什么403?这只狐狸是个什么玩意儿?”

“噢,你说这个狐之助啊,简单地来说……算是一个录音机?”

“哈?你用其它东西做录音不好干嘛非得用狐狸?”

“你懂啥401,狐狸可以算是很好的交互媒介了,我看看,运转正常,唔,刚刚说的话应该也都录进去了……”

(按键音)

“402你见过用狐狸当录音机的吗?怎么会有这种奇怪的设计。”

“不奇怪吧,我记得之前的白山吉光不也是……”

“喂402!”

“哦哦哦我知道了405我知道了,别一惊一乍的。”

“什么?出什么事了吗405?”

“没什么没什么哈哈,我就是突然想起了404,话说,他和白山,应该也已经成功逃出来了吧?”

(短暂的沉默和持续的沙沙声)

“唉,我从会议中心出来的时候应该顺便去查询处看一眼的,一把老骨头了,不中用了。”

“你能活的日子还长着呢402,再说了,溯行军偷袭时之政府总部的时候那里都乱成什么样儿了,你能跑出来已经算命大了。”

“你说的也对405,我在时之政府工作这么久就没见过那么可怕的场面,总部这次估计也是死伤惨重……”

“好了,不管怎么说你都已经成功逃出来了是不是?别想那么多了,再说了,你和403好歹还能蹭个殉职的名号,我和402可就没这运气喽。”

“对啊402,你和405又是怎么跑出来的?你们不是在……”

“是啊,带薪休假,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带薪休假,全被检非违使给毁了。”

“不过要是没有403的那个‘秘密武器’,我和402现在就真的是失踪名单上说的失踪人员了哦。”

“检非违使?这不是溯行军的进攻吗?为什么他们会……”

(按键音)

“没有永远的敌人或朋友,这不是你天天念叨的吗402?只要利益一致的话谁不愿意来分一杯羹呢?不过这一招也还真绝,真想看看总部那些天天坐办公室的家伙当时火烧屁股的样子啊……好了,这样子应该就行了。”

“那404和白山……”

“放心吧405,比起咱们现在的处境,他们俩可安全多了,我最得意的刃工智能作品可不是吹的是吧?只是希望他们不要被扔到太远的时间段……嗯,不过我觉得政府一时半会发现不了咱们动的手脚,咱们现在只要在这个安全屋等着他们,顺便度度假,这就行了。”

“度假?你管当审神者叫度假吗403?”

“冷静点401,也许过不久你会发现审神者其实还蛮好玩的呢,相信我。”

“但愿如此吧405,但我实在是……唉,鬼知道这个差点把咱们丢进时空漩涡里的家伙以后还会捅出什么幺蛾子来。”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啊401,403这么做一定有他的道理吧,要是没有他的计划,咱们都得见上帝去了。”

“过誉了402,只是我的计划碰巧赶上了溯行军的计划而已,我早就看不惯上头那群人的嘴脸了。顺便一提这次跑出来带了之前不少刀剑男士的原始资料,来当审神者的话一定会很有意思的吧。”

“那看来咱们的403同志还真是……有远大志向啊。”

“行了行了,逃都逃出来了,就别再讨论这些事了,我是真的不想再回忆起检非违使出现时的场景了……我们赶紧来讨论一下怎么处理这个,呃,安全屋?也许用本丸比较合适?啊不管了就这么叫吧。”

“我同意405,要度假的话就赶紧把度假计划定下来,我不想第一天度假晚上睡觉就露天看星星。”

“说到星星,古代的天空其实比现代的天空要干净,应该能看到很多星……呃,我是说,我也同意401的想法,401你可以先把拳头收回去吗?”

“既然大家意见一致,那我也没什么要补充的了,正好录音设备也做好了,我们就抓紧时间来整理一下这里吧,首先,从创造一个假身份出来怎么样?”

“哈?假身份?”

“别惊讶嘛各位,要装样子就要装到底,本丸不可一日无审神者啊,快点来决定这个本丸审神者的身份吧,录音机可就是为这个时刻准备的。”


审神者身份决定录音

此录音作为特殊证据材料,以防止参与人对录音期间所作出的决定产生反悔、翻脸不认账、死皮赖脸等影响团队内部友谊与和谐的行为。


“所以说,咱们是要弄一个审神者的身份出来吗?”

“是的。”

“可是,就一个审神者吗?要知道,咱们有四个人,要再加上404的话那可就五个人了。”

“你见过一个本丸五个审神者的吗402?”

“这倒,没见过……”

“但也没有五个人一个审神者身份的啊,这算什么?人格分裂吗?”

“别急啊405,这不象征着咱们是一个团队嘛,再说了,大家轮流来负责审神者职务的话,应该也会轻松不少吧?”

“你只是想偷懒吧403。”

“401果然,好眼力。”

“哈?这样不行的吧401?就设计一个人物?”

“抱歉405,但在设计偷懒这方面,我和403的意见一致。”

“啊?只有一个审神者?这,这算某种中央集权吗?”

“果然设计人物什么的太累了,不得不说403你这个主意可以啊。”

“过奖过奖,咱们编程和美工本来就是同一战线上的嘛。”

“喂,你们两个在那儿交头接耳什么呢,考虑一下我和402的感受啊,既然只有一个审神者的话,那要大家一起来决定人物设定什么的吧,比如外貌和性别什么的?”

“不需要,既然是团队象征的话,全身斗篷加蒙面怎么样?这样也看不出性别,声音的话中性一点就可以了。甚至咱们的审神者可以做个死宅,连屋子的门都不出,平时下达点出阵指示就好了,其它的时间,也没什么事情可做吧?”

“我的天啊403!你真是个小机灵鬼儿!要是每次做设计头儿都能像你这么通透就好了!”

“啊呀401你别激动别激动,你手劲儿有点大了我晕。”

“对不起对不起,我等会儿请你吃薯片!”

“哦哦哦是401珍藏的限量口味吗?好耶!”

“喂喂喂,你们两个偷懒狂先停一停,如果应用这个设定的话,那咱们怎么分工啊?”

“这个简单。”

(吃薯片声)

“工作日一人负责一天,周末休息,就说审神者回现世探亲去了。”

(吃薯片声)

“这样倒也,不是不行,那404呢?404可还没回来呢。”

“啊,这个的话……暂时还没想好。”

“哈?你完全没想好那你还吃啥吃啊!吃吃吃,就知道吃!”

(塑料包装声和薯片声)

“唔,401,救……我……”

“小心点405,你这样倒薯片都要洒了,402你吃吗?”

“多谢,我想还是等会儿吧。那个,分工的事情倒是可以再讨论讨论,现在的主要问题是,咱们的这个审神者,总得有个名字或代号吧?不然怎么填时之政府的入职信息?”

“李体型唔了,欣喜叶摇尾藻以下。”

“403你在说什么?”

“这家伙说你提醒他了,信息也需要伪造是吧?唔,我好像真的倒进去太多薯片了,我去给他倒杯水……”

“说到名字的话,大家有什么想法吗?”

(吃薯片声)

“唔巨额……”

“403你满嘴薯片先别说话了,405给你拿水来了,402你有什么想法吗?”

“在下倒是真有一个想法。”

“水给你放这儿啦403,402快说来听听?”

“你们觉得,叫神主怎么样?”


录音档1033


“神主大人,这是今天的出阵报告,请您过目。”

(拉门声)

“辛苦了你们,退下吧。”

“是。”


“三日月队长今天是心情不太好吗?看起来心事重重的样子。”

“没什么信浓,老爷爷我只是在思考而已。”

“思考?”

“对,思考。”

“唔……本丸今天是有哪些不对劲的地方吗?”

“嗯?没有啊,信浓为什么这么问呢?”

“总感觉三日月队长思考的时候,就是有大事发生的时候啊。”

“哈哈哈,这么说感觉很有意思啊,信浓的观察力确实很敏锐。”

“那当然,我可是本丸的第一把刀,藤四郎的秘藏之子哦。”

“说得也是,在这一点上老爷爷我还要多多向你请教呢。”

“三日月队长也只比我晚来了那么一小会儿而已,其实差别不大的啦。不过说起来,还真是神奇呢,作为本丸的第一把刀什么的……”

“确实,咱们本丸很神奇啊。”

“嗯,基本上没有锻出过重复的刀剑,作战也是一帆风顺,库房里的小判也总也用不完的样子。总感觉,这就像是……”

“如有神助。”

“诶?啊对啊,是这样的,很神奇呢。三日月队长也感觉到了吗?”

“是啊,也许这就是神主大人的能力吧,神主大人,还真是神奇的存在啊。”

“三日月队长,房梁上有什么东西吗?”

“没什么,大概是老爷爷我看走眼了。”

“哦,这样……对了,三日月队长我们快去锻冶所看看吧,好像又有新刀来了呢。”

“新刀吗?神主大人这次的预测是什么?”

“嗯,听今早当近侍的兄弟说,似乎是长船派的小龙景光来着?虽然是限时锻刀,但这才第一发,总感觉不太可能啊。”

“如果神主大人锻出的第一把刀是信浓藤四郎,第二把刀是三日月宗近的话,应该也没什么不可能的吧。”

“这么说好像也对,总之咱们还是先快点过去吧,如果神主大人的预测是对的,今天也许又该准备欢迎大会了。”

“欢迎大会明天再开应该也可以吧?毕竟是星期四啊,老爷爷这点记忆力还是有的。”

“哦对啊!星期四的话,神主大人下达的命令总是一样的啊。嗯,那几个字是什么来着?对了!‘今日无事’。神主大人每周四的惯用语哦!”

“哈哈哈,信浓要是连这个也记不住的话可就真的比老爷爷我还老了啊。”

(远去的脚步声)


TBC(?)


这次是真的404 NOT FOUND了。

以及这几个人完全就是五人共用账号+自行开挂哈哈哈哈。


评论(2)
热度(10)
©Drrrring | Powered by LOFTER